undefined

此篇是我的觸男日記電影評論衍生出來的記事
會講到電影種的情節所以會有雷!!!!!!!!!!!


地雷線--------------------------------

 

當我在看Phil和Nicholas初戀的那段時
原本我是帶著畢竟是部喜劇片
所以戀情部分應該是HE的輕鬆心態進入觀賞
沒想到竟然因為電影劇情
帶出了一連串我不想回憶的過去
特別是到了後頭
整個內心整個是糾結在一起的

由於電影還有要顧慮戲劇效果
所以總是以一點一點揭示的方式透露跡象
有點像是偵探辦案一樣
一點一點的證據
最後全串在一起後
才突然讓人有原來是這麼一回事的感覺…
而我在這部片竟然又體驗了一次


在高中時我也有個異性戀女性好閨密(以下稱她W)
就像是這部電影中的Kat一樣
(不是服裝造型風格一樣)

然後高二分組後班上的成員改變
不過我和那好閨密還是在同一班
而班上出現了從其他班級加入進來的一個帥哥(以下稱她M)
對於當時還是青少年的悠林來說M就是個白馬王子天菜
(雖然在那之後我口味就改變了)
M是那種每一個班裡似乎就有某1~2個男的
功課很好都在前幾名 又是個體育健將(至少在班上的排名啦)
會跳舞 多少會稍有打扮和弄潮流髮型的那種男生
就很類似電影裡轉學進來的新同學Nicholas

雖然不是一見鍾情但我逐漸的愛上了M
那個時候我已經和閨密W出櫃
由於和閨密W就是常在一起又很要好
班上都以為我和W是男女朋友
悠林當時雖然說不是特別Men但還是不至於會被多數人覺得是gay
主要原因是兩個
(1)我陰森厭世的屬性遠蓋過娘氣
(2)班上有另一個如變裝皇后一般個性的Gay存在
所以他的存在感遠遠壓過我XDD

然後也就如片中一樣
我和閨密W坐在操場旁邊
Phil是看Nicholas慢跑
我則是看M打籃球

悠林把我暗戀上M的事情告訴閨密W
甚至想請閨密W幫我製造更多能和M相處的機會
畢竟我那時是想如果我一個男的主動去接近M一定很奇怪
但若是我們三個一起有男友女那就還好
閨密W一開始興趣缺缺
甚至有點在嫌棄M也沒多好之類的
後來我才發現這是一些跡象

後來我和閨密W就真的有和M變熟了起來
甚至M自己還主動來找過我閒聊之類的
我那時心裡超級高興
想著種種跡象好像都表示著他有喜歡我
認為是處於一種曖昧期
就等其中一方告白了

然後我還記得某個午休就只有我們兩個
他還特別把我叫到一個沒人的地方
他看起來超緊張然後顧左右而言他
似乎有什麼話一直想說卻說不出口
我那時候像是意料到心上人要對我求婚似的
心跳也飆速
直到…..

他問說能不能請我幫他追W
那時我整個頭皮發麻
如果是在卡通裡我大概是瞬間石化然後裂掉…
接著我只記得那天之後我都一直在避開M和W
上課時一直在憋著
盡量面無表情
但幾滴淚水還是不爭氣的滑落
我假裝咳嗽順便用衛生紙擦掉

undefined

原來M和我變熟也是因為想追W
回想起來之前和他聊得很多天都像是他在打探
他單獨來找我也是、他問我和W有沒有在一起也是

之後放學我一回到家
進了我房間我就像是淚崩一樣開始哭
還記得我憋著氣不發出聲音來
不想讓爸媽聽見

EVE4gAF - Imgur.gif

弄到最後就是胸口和氣管很痛
直到隔天又假裝沒事

還記得隔天M和W個自和我打了好幾次招呼
我都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該說什麼
甚至不想去學校
周末六日原本和他們約我也回拒
變成就他們兩個自己出去
我根本就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們
M因此還特別謝我
以為我在幫他製造相處機會
事實上我根本就沒有在幫他

那時我唯一的慰藉是知道W平常也滿會嫌棄M的
覺得他們不可能在一起
也沒讓W知道M在追他的這件事
直到後來W和我坦承他和M在一起了
然後跟我說對不起
我的心又再痛了一次
也不免的覺得被背叛

也發覺了很多時候當女生喜歡一個男的的時候
有時候會滿傲嬌的裝不喜歡甚至嫌棄

後來從另一班對那輾轉聽到
M和W也和他們去同一間飯店開房間
然後我又痛了一次
腦中充滿著自己喜歡的人和自己朋友上床的畫面
所以當我看到Phil在片中看到Nicholas他的閨密Kat做愛的畫面時
我能體會那究竟有多痛
更別說又加上身為同志的那種無能為力
因為對方是異男所以自己甚至連去和能對方培養起感情的那種機會都沒有

後來我當然和他們兩人都疏離了
在電影之中Phil和Nicholas也算有再一起
Nicholas和Kat也真的是隱瞞著Phil
所以Phil有立場去生氣

但在高中時的我發現
自己根本就連生氣的立場都沒有
只是暗戀所以M根本就沒欠我什麼
而沒和M在一起
所以W也算不上背叛
undefined

arrow
arrow

    宮崎悠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